2019年“足力健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河南睢县站开幕

2019年05月19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2019年“足力健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河南睢县站开幕。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性质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暨U系列冠军赛、二青会铁人三项资格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共计787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共有235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业余组运动员分别来自全国58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共有552人参加比赛。赛事举办地睢县代表队有3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举办地睢县,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承办过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比赛区域睢县北湖水面阔达万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睢县承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各项条件再次实现了新提升。相继开发了凤凰湖、甘菊湖、恒山湖湿地公园等生态涵养区,水域面积10000余亩,绿化覆盖率超过41%,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人均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先后获批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水利风景区、“中国长寿之乡”,2017至2018年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2018年5月份又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赛事是引领体育事业发展的龙头,也是激发城市活力的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在睢县举办,不仅参与度广,而且规格高、影响力大。睢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称,随着一系列体育赛事的举办,体育精神将与睢县以及睢县人民身上那股敢拼能闯的创业精神高度契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为自然地融合,从而激发起睢县发展的强大活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罗黎虹 刘景澎)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