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深情“告白”:郑州志愿者与24名空巢老人“结亲”组家庭

2019年05月19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用火用电应该注意些什么?遇到突发的火灾如何逃生?” 5月19日,在郑州大桥医院11楼会议室,郑州市24名空巢老人和志愿者结亲的“家人”一起参加了居家安全自救自护技能培训。

“5.20告白日”是由“我爱你”的谐音而来,意在让有情人能有一个传达爱意的机会及通道。由于“5.20告白日”属于网络节日,因此过节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以网络告白、虚拟礼物作为告白手段。而在今天,上演了一场志愿者向空巢老人的告白。

5月19日9时,郑州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我们的520告白”:来自金水区农业路小学、金桥学校、南阳路第二小学、金明双语学校等多个学校的亲子志愿者、社区近邻志愿者与南阳新村辖区的空巢老人组建了24个“311类家庭”。

当日,爱心志愿者向空巢老人送上了“三重告白礼”。第一重告白礼的主题是“爱你,请先学会爱自己”。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带来了家庭消防安全、医疗紧急救护等自救自护技能培训。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联合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的消防教官孟治宇现场通过演示,向老人讲解居家安全有关常识以及家庭灭火、逃生急救方法。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医生向老人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病紧急自救和求救的方法。实用而通俗的自救自护方法赢得了老人阵阵掌声。

第二重礼由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党支部为老人及现场志愿者赠送了家庭紧急救护大礼包。大礼包里有“创口贴、棉签、碘伏、藿香正气水、免费治疗卡等。

第三重礼也是最大最好的礼,为24名空巢老人组建“新家”,让老人从此脱单。随着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响起,“311类家庭”代表手牵手走上台,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签订《爱心约定书》,现场结亲,用这种特殊方式向空巢老人告白,让空巢老人脱单,今后志愿者将根据老人实际需要,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聊天、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文艺联欢、感受城市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不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我们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用老人最需要的服务向他们告白,让老人不再孤单。”活动负责人、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社工余婷婷说。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