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啥样子?复杂产品数据采集分分钟搞定

2019年05月19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对于形状复杂、尺寸不规则的产品,如何准确快速地获取它的三维数据?有了产品的数据,如何以最快速度还原产品形状?

过去,想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靠传统的人工测点数据采集方法,费时耗力且难以获取。现在有了下面这个产品,这些问题分分钟就能搞定——

5月19日,在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现场,大河网政务记者看到一款名为“基于六轴机器人的全自动扫描开发平台”的产品,它由一个轻便的三维扫描仪、一台六轴机器人、一台装载有3D数据采集软件平台的计算机组成。

该套产品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开发集成。基地智能检测与图像技术研究所工程师孙先生告诉记者,该产品可快速地完成精准、高分辨率的3D扫描,不受部件尺寸大小、复杂程度、原料材质或颜色的影响。配套的六轴机器人可以让扫描更加高效稳定、数据更加精准。同时搭配的3D数据采集软件平台,完成数据采集步骤之后即可自动创建并提供优化的扫描文件,从而能大大地缩短组件检查或设计过程。

孙先生还告诉记者,三维扫描不仅在产品数据的采集、优化设计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检测不合格产品上也有着很大的作用。过去,流水线上生产的产品,尺寸是否合乎标准需要人工检测,现在利用该技术,可以实时在线三维扫描采集产品数据,不合格的直接就可以被自动化机器挑选出来。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