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进行中 全国500位听障青年郑州觅佳偶

2019年05月19日2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上午,“爱的‘缘’点——第十届全国聋人相亲节”在郑州丰乐农庄举行,全国各地近500位听障青年来到现场寻觅好姻缘。

据了解,全国聋人相亲节是郑州慈善总会“聋艺画廊”——聋人创业就业慈善项目工作的子项目,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600多位听障人士参加,目前已有近200对听障人士当场牵手成功,有些已诞生了爱情的结晶。


聋人相亲节受到国家民政部、中慈联、中残联的关注。本次相亲节更有不少品貌兼优的听障未婚青年率先在前期预热活动中主动出镜,不但吸引了众多追求者,更刷新了全社会对于听障群体的陈旧看法。本届相亲节到场听障青年600人以上,有19对听障青年牵手成功,并促成了15对有意向者成为情侣。现场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募得善款25万元。


聋艺画廊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指导创办,于2013年正式挂牌成立,是郑州慈善总会的“聋人创业慈善项目”,为国内首家专为听障大学生提供创业孵化的机构,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为听障人士提供追求和组建幸福家庭的“聋人相亲”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为200多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为100多名听障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