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来了!郑州地铁由“换乘时代”迈向“网络时代”

2019年05月20日07:2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管淑娟 谭亚梦)5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唯一的环形线路5号线正式开门载客,成为继1号线、2号线、城郊铁路后的第4条线路,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十+环”正式成网,由“换乘时代”迈向“网络时代”。与此同时,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表感谢信,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在建设期间日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建设者及其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信中提到,5号线自2014年12月底开工以来,郑州地铁集团积极践行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四新”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四化”方针,统筹大气污染防治和施工安全、进度关系,有效破解了国内首次长距离纵穿3栋Cu级高风险老旧房屋、国内少见的小曲线半径盾构下穿房屋等技术难点,克服了征迁难度大、施工空间狭窄、管线迁改复杂、交通疏解困难等众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建设品质特别是站后安装工程工艺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郑州地铁集团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铁路、交警、消防救援、公交、园林绿化及市政管线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产权单位协调和配合,大力支持营造文明和谐的施工环境;感谢沿线单位和居民高风亮节、顾全大局,默默承受交通拥堵阵痛,绕道通过,错峰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感谢来自全国的建设者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彰显工匠精神,用“披星戴月、栉风沐雨”诠释劳动楷模精神,用辛勤汗水、默默奉献推动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平稳有序开展……

  据介绍,自2013年1号线一期通车运营以来,郑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图兑现率、准点率、乘客满意度等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运营服务品质稳居国内行业前列。在感谢信中,郑州地铁集团表示,将深入践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规划建设理念和“安全、准点、至善、至美”的运营服务文化,为实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建设者和运营商”的战略目标积微成著、积露为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地铁智慧、地铁方案、地铁标准和地铁力量。

  据悉,郑州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由21条线路组成,总长970.9公里、车站523座,其中中心城区普线8条、外围组团普线5条、市域快线8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