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垮塌天桥被撞8小时后交通恢复 这一夜他们彻夜不眠

2019年05月20日11:53

来源:钱江晚报

最后一部电动扶梯被吊离现场。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天桥被撞8小时后,交通恢复

  这一夜,他们彻夜不眠

  看看这些时间节点,这么多人在为你我的顺利出行付出努力

  本报记者 杨一凡 孙晶晶 蓝震 何晟 鲍亚飞 王丽 黄伟芬 吴崇远 张宇灿

  昨天早上7点,家住滨江的王小姐从杭州秋石高架新业路口下高架,一路行驶到秋涛路庆春路口,繁忙的十字路口井然有序。如果不是一早刷了新闻,她甚至觉察不出,数小时之前,这里曾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5月18日22:25左右,一辆沿秋涛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装载了超高大型货物的安徽牌照大货车,迎头撞上了庆春路与秋涛路交叉口这座人行天桥。天桥东南侧一段桥面主梁被撞垮塌,坍塌的天桥直接压在了大货车上。

  庆幸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8小时后,事发道路恢复畅通。这一夜,杭州是怎么度过的?

  桥塌到路通

  8小时

  杭州不眠夜

  天桥被撞。

  人行天桥中控人员于22时27分分别向122、119、120热线报警并向上级报告,电工及时切断整座天桥电源,应急处置人员及电梯公司赶往现场。同时,交警、城管、路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半个小时内,人员、机械、车辆等迅速集结完毕。

  如何把撞坏的天桥结构顺利拆解下来?有两个方案:一是切割拆解,第二就是整段吊离。考虑到现场切割费时费力,而且对现场交通影响会比较大,最终采用了整段吊离的方案。经过多部门协调,最终从萧山调来两辆起重220吨的大吊车,以及两辆载重50吨的平板货车。

  大吊车、配重车、运梁车等设备进场。由于现场地处交通要道口,设备到场后还需布局、调整位置,根据吊装重量进行配重。

  被撞天桥被起重机吊起。

  吊起后的被撞天桥放在平板拖车上。由于被撞的钢箱梁结构体积比较大,需要现场把吊车焊接在运输车上,以防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设立人行过街信号灯,与此同时地面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被切割,保证天桥拆除后,行人能正常通行。

  载有天桥的平板拖车驶离现场。之后,天桥扶梯被陆续拆除。三分钟后,事发现场路口被画上人行横道线。

  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解除封路,临时管控措施取消,道路恢复畅通。交警、志愿者值守在现场各路口,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连夜设置斑马线 清晨7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昨天清晨6点15分,交警部门发布,受天桥被撞垮塌事件影响,秋涛北路、庆春东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道路管控;中河高架路环北立交由南向东方向临时道路管控。

  25分钟后,钱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与凌晨3点半记者离开时相比,现场清理已近尾声。约10分钟后,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解除封闭,恢复通行。

  一时间,车流人流繁忙通过,交警忙着维护秩序,志愿者也在人行道上,时不时地提醒着行人注意安全。

  如果不仔细看,如果不是未遭损毁的天桥电梯入口被拦挡起来,钱报记者看到的眼前,车水马龙,通行正常,跟往常没什么不同。

  但附近居民一眼看出了不同:地上多了簇新的斑马线,行人过马路改走地面了——天桥下,四个方向都画好了斑马线。现场的路桥集团工作人员说,斑马线是连夜画好的,红绿灯正常工作,地上水泥还未彻底干透。这是连夜加装的新红绿灯。有个行人向交警热心建议:“能不能在过街天桥前100米设预撞杆?这样过高的车子过来会先撞到预撞杆,过不去就会停了。”

  也有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市民仍想通过天桥过马路,现场工作人员赶紧拦了下来。他们说,会在这里留守查看。一旦看到有人试图上天桥,就会进行引导。

  昨天早上8点左右,浙江华东工程安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出事天桥桥墩进行检测。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查看桥墩之间的缝隙,拍照回去做分析,保证天桥剩余部分的安全。

  肇事车:当时运送盾构去安徽维保 交警:周一早高峰出行请注意提示

  天桥被撞后,剩下的部分还安全吗?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天的桥梁外观检测评估报告来看,除了被撞桥体,天桥其余结构是安全的。

  至于肇事车,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称,肇事的皖SB62**号大型货车是一辆运输设备的平板车。当时,这辆车正从望江隧道的工地,运输盾构设备前往安徽。钱报记者从望江隧道施工方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证实,他们与上海鲁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对方运送两台盾构设备前往安徽维修保养基地进行保养。

  随后,钱报记者联系上了上海鲁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正配合杭州交警部门就事件展开调查。

  针对今天的周一早高峰,交警部门说,将采取优化信号配时、加强警力部署、发动志愿力量、强化宣传提示等多措并举,全力保证周边市民出行的安全有序。

  因为旁边就是邵逸夫医院。杭州交警表示,早高峰时段,交警部门将在庆春东路秋涛路口增加执勤民警、辅警的警力,并加派交通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在此,交警强调两项安全出行提示:

  一、此处行人由原先天桥通行临时改走地面人行横道,请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路口的过街行人;

  二、请过往行人务必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过街时要注意过往车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