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坍塌酒吧:开业半年自称“2000万重金打造”

2019年05月20日15:44

来源:央视新闻

  广西一酒吧坍塌致2死86伤 开业半年自称“2000万重金打造”

  5月20日凌晨1点左右,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东州大道旁一家名为“0776”的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截至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86人受伤。

  88人被救出或自动脱困 其中2人死亡

  截至上午9点,被救出人员以及自行脱困人员,共88名。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住院治疗,这14人中,危重1人,重伤手术4人、较重9人;有58人轻伤留院观察;14人在清创治疗后已出院。

  

  

  △消防人员救出被困者

  

  △消防人员对第66名被困者展开救援

  

  △10时左右,现场开始下雨,第66名被困者被救出

  广西消防总队已调派24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22辆消防车、2条搜救犬,分为多个救援小组在现场救援。上午10点40分左右,现场生命探测仪显示,目前现场已经没有幸存者了。消防员继续进入现场通过其他方式进行确认。

  

  

  △消防人员寻找是否仍有人员被困

  出事酒吧开业不到半年自称“2000万重金打造”

  据悉,事故现场为一栋3层12米高的钢混结构商务楼,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发生坍塌的位置为3楼正在营业的“0776酒吧”,一楼为出入口,二楼闲置,三楼为“0776酒吧”,面积约为700平方米。据了解,该酒吧于2019年元月开业,曾号称“斥资2000万重金打造”。有网友在点评网站上对该酒吧评价“新开不久的,目前超有人气呢。”

  

  △事发现场

  

  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赶赴支援

  事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立即安排共6名同志组成国家医疗专家组赶赴广西支援。国家专家组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的重症医学、创伤骨科、普外科和神经外科等专家组成。百色市卫生健康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抢救伤员。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带领自治区医疗专家组已赶到当地,协调指导伤员救治工作。

  记者/宋大珩 傅琦恩 何柏霖 宋大珩 史迎春

  编辑/孙毛宁 马玮璐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