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海口市民抱怨:头顶烈日等红绿灯快成“烤肉”

2019年05月20日14:26

来源:海南特区报

行人当街等红绿灯快成“烤肉”

  “路口有个遮阳棚该多好啊”

  海口市民吐槽:头顶烈日等红绿灯快成“烤肉”

  本报讯 椰城连日高温,太阳高挂空中。而大家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就是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那几分钟,由于没有任何遮挡物,整个人完全被曝晒在太阳下无处躲藏。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人为了“逃晒”都会小跑着通过路口。同时,由于主干道行人红灯时间较长,一些人便在十字路口闯红灯,趁着车辆较少时通过,还会造成交通事故隐患。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在市区的十字路口增设遮阳伞,这样既可遮阳又可挡雨。

  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反映:

  部分路口无遮阳设施,等红绿灯只能在烈日下曝晒

  “海口市区内部分斑马线未设置遮阳设施,很多行人在等候红绿灯时不得不忍受烈日的烘烤。希望有关部门能在红绿灯路口处设置一些遮阳棚,为市民减轻曝晒之苦。”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海口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口4个方向的斑马线,没有任何遮阳设施,“过个路口行人一般都要通过二次等待,这一晒就是好几分钟,真的快被‘烤焦’了。”刘先生说。

  现场直击:

  红灯等待时间较长,行人怕晒伤小跑抢红灯

  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海口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口,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下,走在马路上如同“干蒸桑拿”。记者看到,在骄阳下等待绿灯的人们个个紧锁眉头,几个小伙子不停地用手擦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水,有两位女士虽然打着伞,时不时要左右闪躲,生怕伞尖扎到他人。

  记者通过简单计时发现,该路口东西向的行人红灯最长要等待3分钟,因此大多数行人在路口东西向穿行时,都需要在烈日下等待红灯变绿。其间,在红灯还没有变绿或者绿色行人灯已经在不停闪烁快要变红的时候,有不少人为了逃离毒太阳而抢灯跑过路口,给路面交通造成了一些小混乱。

  而在龙昆南路海德路口及坡博路口,车流、人流都不少,但依旧没有遮阳伞为行人提供荫凉。不少市民在等候红灯时只好远远站路边的树荫下,等到绿灯亮再冲到路口。

  市民建议:

  遮阳棚作用大, 希望多增设一些

  “烈日下等红绿灯很容易中暑,最好有个大点的棚让行人遮阳。”昨日记者采访时,市民张女士说,“要是能在每个十字路口都设遮阳棚就好了。夏天不仅有烈日,还多阵雨,这样能遮阳挡雨,方便行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