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县 让山里娃感受高科技

2019年05月2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在去年5月28日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振奋人心。

5月20日,由河南省科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普大篷车走进伏牛山走进贫困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宜阳县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日,将组织20多辆科普大篷车走进伏牛山区的洛宁县、宜阳县、嵩县、栾川县和汝阳县,深入到104所乡镇中心学校,把科技展品送进校园里,把小型科技馆搬到学校去,并通过实际观察、操作这些具有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科技展品,激发贫困山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培育创新创造精神,使他们从小立志投身科学的崇高理想。

启动仪式上,宜阳县、汝阳县、洛宁县等5个县被授旗,洛阳市三所中小学获赠了60套价值33万元的机器人工作室器材设备。(鲁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