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有四大新变化

2019年05月20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在选题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艺术创作重点关注什么?5月17日,为指导河南省艺术单位、机构做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于今年4月15日开始,6月15日截止。本年度艺术基金将重点资助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作品创作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创作;此外,传统表演艺术形式的创新发展和戏曲、曲艺、木偶、皮影、民族歌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儿童剧、网络文艺等艺术形式的创作生产和人才培养也同样受到重视和关注。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申报指南有四个新变化:一是在一般项目中增设一般(地区)项目,针对列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列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省份、地区的项目给予适度扶持;二是鼓励结合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文化特征策划创意旅游演艺项目,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是向符合规定的港澳台艺术工作者开放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鼓励与港澳台艺术机构合作开展艺术创作和艺术活动;四是再次发布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受理项目申报。

  据介绍,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文化旅游及教育主管部门积极部署、广泛发动,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在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及艺术单位、社会艺术机构的努力下,河南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成功立项国家艺术基金各类资助项目157项,累计获得资助12891.50万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