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瞄准发展抓党建

2019年05月21日07:19

来源:河南日报

  □夏远望

  日前,在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中,笔者了解到,一些单位和地方对基层党建存在认识偏差。个别干部认为“经济工作不抓不行、党建工作不行再抓”“抓了不长脸、不抓不显眼,抓与不抓一个样”。对此,有人还提出党建工作要“虚功实做”。

  党建工作从来都不“虚”,无论是选书记、配班子还是管干部、带队伍,无论是创载体、优服务还是严制度、强组织,哪一项都是实打实,都与群众“幸福指数”紧密相关。一些人认为抓党建是“虚功”,抓发展才是“实功”,殊不知,党建与发展从来就不是“两张皮”,党建的成效要靠发展来检验,发展的活力要靠党建来激发,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人民服务,这与发展的最终目的高度吻合。

  经济上去了,民生改善了,党建工作才有说服力。这些年,兰考把党建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导航仪”,紧扭关键节点,破解“兰考之问”,脱贫之后百姓日子越过越美,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辉县裴寨村以党建为抓手,凝聚起“乡亲不富誓不休”的磅礴力量;许昌市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哪里有项目建设,哪里就有党组织。

  不抓发展的党建不是合格的党建,高质量党建带来高质量发展,瞄准发展做“实功”、服务群众见“实效”,群众才会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