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在河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工作落实

2019年05月21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小平 卢松 王绿扬)领导干部要着力“五转”、做到“五带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五比五不比”后,省委十届九次全会进一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五转”“五带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周本报特别推出“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一时间,深入践行“五带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成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焦点。

  “‘五带头’抓住了克服形式主义、领导必须带头这个关键。”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认为,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五带头”的要求经党报党端连续刊发的五篇重磅评论而更加深入人心。这不仅给广大领导干部指明了新时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挥关键作用的实践遵循,而且向广大人民群众宣示了领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更为即将开展的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省委党校党史部副教授郭广平说:“根据最近在我省党员干部中的调查显示,有55.4%被调查者表示,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他认为,克服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不仅要善于用科学的思维认识问题,想干、愿干、积极干,还要善于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能干、会干、巧干。领导干部要从日常的调查研究、召开会议、下发文件、讲话发言等具体事项做起,通过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翟道武表示,深入践行“五带头”,要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和干好工作的“指南针”;带头牢记党的宗旨,把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事的实效作为检验自己工作成绩的标尺;带头用新发展理念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在实际工作中锻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带头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中多把心思花在实功实效上,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李步岭说,作为一名巡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新精神和省委“五转”“五带头”要求,主动排查巡视巡察工作易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或倾向并积极整改,同时把破除形式主义作为今年巡视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的形式主义问题,以高质量的巡视巡察工作,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入践行‘五带头’系列谈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反复研读。”团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岳国民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五带头”的精神实质,努力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党政大局的结合点,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上走在前、作表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勇建功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中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