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于危难,河南人不含糊! “520” 当日仨河南人捐献“生命种子”

2019年05月2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大家表达爱意的契机,有人送花,有人送巧克力,而河南有这么三个人——来自漯河的月嫂洪淑敏,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李素贞,新乡90后退伍军人张豪杰——分别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救助江苏、浙江、广东的三个陌生患者的生命。

  “金牌月嫂”通过家庭会议实现捐献愿望

  洪淑敏今年43岁,在漯河一家家政公司从事月嫂工作。2017年5月8日在漯河举办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10月份,经中华骨髓库检索,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起初接到电话时,爱人非常反对,但在医学院上学的女儿非常支持,当晚就利用微信群召开了家庭会议,女儿劝爸爸换位思考,并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说服了爸爸,最终洪淑敏确定了捐献意愿。

  由于洪淑敏的工作性质,从1月份体检开始,洪淑敏怕耽误捐献时间,一直没有安排工作,但由于患者病情缘故,一直拖到现在,洪淑敏说:40多岁了,能救人一命,把啥放弃都值!

  洪淑敏当月嫂2年多的时间,多次被公司表彰和客户表扬,当客户知道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迹后,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洪姐可是大好人,照顾我们孩子像自己家孩子一样用心,我们会把她推荐周围的朋友。”

  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李素贞

  今年46岁的李素贞同样来自漯河,10多年前和爱人一起开始无偿献血,近年来每3个月就献一次血小板。2010年5月份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份,经中华骨髓库检索,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她把这一消息告诉爱人时,爱人眼睛里满是羡慕,坚决支持她把这好事做好。

  李素贞说:我虽然是农村人,但周围很多人捐献血小板,所以对这次捐献,大部分还是很羡慕的。

  退伍不褪色 退伍军人爽快答应捐献

  同一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新乡的22岁男青年张豪杰也在捐献"生命种子",帮助广东一位11岁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张豪杰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就职于河南通金途贸易有限公司,热心的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得知新乡市举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集中招募活动,他专门赶到现场,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并抽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2月28日,张豪杰接到新乡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11岁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爽快地答应捐献。随后,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完全符合捐献要求,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定于5月20日捐献。

  捐献期间,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相关负责人张书环带着鲜花、荣誉证书等前来看望,感谢捐献者的大爱善举时,这位退伍军人心潮澎湃,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赶上‘520’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也是巧了。"三位捐献者表示,虽然和患者素不相识,但是,依然会默默地祝福对方早日康复,大家都知道“520”这个日子比较特殊,能为陌生患者献上一份特别的生命礼物,感觉很有意义,也很自豪。

  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张豪杰、洪淑敏、李素贞捐献的"生命种子",随后被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及时带走,输入患者体内,为患者的重生带去希望。他们三人成功完成捐献后,分别成为我省第742例、第743例、第74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此,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累计捐献达744例,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