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出线权之争 国安拒绝“最低消费”

2019年05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亚冠小组出线权之争,国安拒绝“最低消费”

  北京时间21日下午6点,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与浦和红钻进行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这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小组出线权的归属。

  无论是对国安还是对浦和红钻来说,上轮亚冠小组赛是个“分水岭”——施密特的球队主场一球不敌全北现代,浦和红钻则在客场以2比1赢下武里南联队。两场“一球之差”带来的结果是G组出现了两支同分的球队,北京国安与浦和红钻同积7分,后者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国安,排在小组第二。

  尽管以同分力压国安,但浦和红钻绝不会希望最后一场比赛出现诸如1比1、2比2这样有进球的平局。因为到了最后一轮战罢仍两队同分时,优先进行比较的是双方胜负关系。国安与浦和首回合交锋0比0战平,如果明天能收获有进球的平局,施密特的球队就将因客场进球优势以第二名晋级。

  有进球的平局只是满足晋级条件的“最低消费”,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希望球队能以胜利者的身份回到北京,毕竟已经在中超赛场上拿下十连胜的国安队并不愿意背上“窝里横”这个称呼。

  此外,亚冠小组赛末轮迎来关键战役的并不只有国安,除了山东鲁能已经提前晋级外,国安、恒大和上港都要在本轮“搏命”:恒大上轮不敌广岛三箭后,排名落至小组第三,比第二名大邱FC少2分;上海上港虽然排在H组第二,但只领先第三名的川崎前锋1分。

  相比国安队客场进行“生死战”,上港与恒大都是主场作战,他们分别迎战蔚山现代与大邱,两支中超球队能否在与两支K联赛球队的交锋中占据上风,从而突围小组赛,也将成为本轮比赛的焦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