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睿“压哨”回归 世界杯梦有望延续

2019年05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张睿“压哨”回归 世界杯梦有望延续

女足副队长张睿回归!这是昨日出现在奥体训练场最大的新闻。随着张睿“压哨”回到中国女足,在奥体集训的球员达到了28人。今日奥体训练结束后,女足全队将迎来短暂的两天假期,中国女足也即将确定最终23人出征大名单。

本期奥体集训,张睿的落选最出人意料。作为球队的副队长,张睿近几年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参加了奥预赛、奥运会、亚洲杯、亚运会等几乎所有的大赛,是中国女足现役国脚中国际A级赛出场最多的球员,超过了140场。虽然已经是30岁的老将,但张睿在中场的作用有目共睹,她的各项数据都名列前茅。然而在武汉四国赛与喀麦隆比赛中,张睿失误较多被早早换下,此后就落选了奥体冲刺集训的27人大名单。很多人都认为,这位老将的法国世界杯梦想破灭了。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大名单即将公布之际出现了转机,张睿在最后时刻悄悄回到了队中,这也宣告她很有可能搭上球队奔赴世界杯的末班车。“我以为我不会再回来了,虽然我心里十分渴望能参加世界杯!”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睿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但可以看出她对这次回归的渴望和珍惜。“作为老队员,我希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做好自己的同时带动其他队员。”张睿表示,不在球队的这段日子里,她随俱乐部队征战全国锦标赛,平时也正常训练,身体和竞技状态没有落下。“这次回来,感觉包括医务人员在内,队里的后勤保障团队多了很多人。大赛临近了,可以看出队伍各个方面都运作得更加精细。”作为女足的中场主力,张睿上一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出场机会不多,“如果能去世界杯,这肯定将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如果能出场,我会加倍珍惜,拼尽全力。”

随着张睿的回归,目前中国女足共有28人参加集训。国际足联官方截止报名时间临近,贾秀全率领的教练组要从中筛选出23人的最终大名单。据悉,23人的最终名单将会在23日公布。

据记者了解,全队训练后将放假两天,24日再度集结后,于25日凌晨前往法国,然后在欧塞尔再进行为期一周的冲刺备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