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又垫底!郑州市共享单车今年一季度考核成绩出炉

2019年05月21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5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全市共享单车一季度考核成绩出炉,小黄车位列末位。根据《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规定,小黄车受到削减5000辆市场份额的处罚。截至4月底,第三方公司已完成5000辆小黄车二维身份编码解绑工作,所有削减份额已全部运离郑州市场。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为避免过量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市场,过度占用道路资源,影响市容市貌和百姓出行。郑州市城管局引入第三方监管,实施动态管理。每季度三个月总成绩排名末位的运营企业,由郑州市城管局下发整改通知,并核减该运营企业配额车辆5000辆。核减车辆需在15个工作日内封存并运离郑州,不得再次投放。每季度三个月总成绩排名第一的运营企业,在不突破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额的基础上,可增加该运营企业配额车辆5000辆。

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将组织各区对占压市政道路、绿地、公园等的共享单车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单车企业及时将市面上无法正常骑行的单车进行清理。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