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一个都不能少!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的这份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请收下

2019年05月21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为了世界,为了人类,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你我他都要走进保护者的行列:保护小鸟,保护树木;善待每一个生命,关爱每一片绿叶。”5月21日,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现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表了在全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千手行动”倡议书。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个都不能少。”省生态环境厅倡议,保护生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鼓励公益人士、青少年学生、各类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湿地、公园、动物园、植物园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机构人员、各类相关科研机构人员等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

以多种方式参与保护行动,如针对一地一物提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建议、行动计划等;根据某地或某物种情况,制定部门或区城保护规划;开展某物种的保护性调查、评估与监测;开展某物种的就地保护、迁地保护;针对某外来入侵物种和转基因生物进行安全管理;针对某物种,开展濒危、特有和重要生物遗传资源的收储;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如特定人群、特定地域、特定物种、特种方式等。

实事求是确定保护行动的范围和保护对象:一棵树,一只鸟,一种花,一类虫,一园一区一林地,均可成为保护的对象;给学生们讲一堂生物课,带孩子们到大自然聆听生命的呼唤;提醒路人捡起一只烟蒂,督促游人清理一片废纸,都是宣传,都是教育,都是行动。省生态环境厅倡议从小事做起,量力而行,注重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千手行动"中的佼佼者、贡献突出者、成效显著者——有个人也有机构,将获得崇高荣誉。

据介绍,“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纪念活动之后,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河南省生态文明网公布《人与自然一个都不能少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千手行动”实施方案》,并真诚邀请大家根据方案,确定如何行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