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河南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将公开推介评选25人

2019年05月21日2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如今,不少退役军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出彩。5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即日起“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启动,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推介评选25位“最美退役军人”。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2019年5月至12月期间进行,包括推荐、初评、终评、发布、宣传五个阶段。6月5日前,各省辖市、省直单位遴选推荐候选人;6月15日前组织初评;6月20日前遴选确定入选名单并公示。 在发布阶段,即今年“八一”前,举办 “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对组委会确定的“最美退役军人”进行公开发布。 适时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充分报道活动动态、典型故事,形成舆论宣传声势,推动“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扩大活动覆盖面、影响力,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

活动按照政治过硬、品德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遵纪守法的标准,对在基层党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退役军人,依据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县级初选、市级筛选、媒体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由各省辖市推荐上报3至5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省直有关单位择优推荐候选人。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天金表示,该活动将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有利于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