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到人民中去” 为航空港实验区干群烹饪文化大餐

2019年05月22日0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讴歌新时代聚焦航空港”河南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走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和省文艺界采风创作艺术家来到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临空生物医药园、郑州园博园等地进行现场采风,实地感受航空港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风貌,汲取文化艺术创作灵感。

  5月21日下午,郑州园博园广场骄阳似火,却难以抵挡台下观众的热情,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在航空港实验区精彩上演,林永健、李丹阳、王凯、乌兰托娅、王聆燕等多位大家耳熟能详的艺术家和河南省知名艺术家李新现、王红丽、申小梅等艺术家齐聚,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刘鲁豫、杨彦玲,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福林等同河南文艺界采风创作作家艺术家、环卫工人、企业职工、一线建筑工人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约20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一曲歌舞《让中原更出彩》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欢快而壮丽的舞曲伴奏出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影视表演艺术家林永健的一首诗朗诵《致敬!郑州航空港》激情昂扬地表达了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者的致敬,深刻诠释了航空港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不忘初心》《我的太阳》《到人民中去》《火红的萨日朗》《刘胡兰》……一首首经典歌曲、地地道道的豫剧、神奇精妙的魔术等精彩表演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欢乐不断、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

  慰问演出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美术家何加林,书法家张铜彦、牛尔惠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捐赠3幅书画作品。接下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将在河南开展小分队慰问演出和文艺培训等活动。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说,此次把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省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深扎点和“四力”教育的实践基地,就是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讲好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恢弘实践中,航空港实验区演绎的“买全球、卖全球”的时空故事,并以航空港实验区采风创作活动为起点,深入改革一线,扎根中原沃土,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中原更加出彩助力鼓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和河南省文艺界采风创作作家艺术家还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城市会客厅、临空生物医药园、郑州园博园等进行采风,实地感受航空港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风貌,汲取文化艺术创作灵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