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挑战赛肇庆收官 中国队勇夺八金

2019年05月21日22: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肇庆5月21日电(杨乔栋)21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挑战赛(中国·肇庆)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鸣金收官。最终,凭借老将邓书弟、邹敬园以及“小花”李诗佳、刘景行等人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六个项目和女子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四个项目中共夺八块金牌,出色地完成了为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练兵”的任务。

据了解,2019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挑战赛比赛项目只设个人比赛,分资格 赛、单项决赛。其中,男子6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4项: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女子跳马。共有来自中国、克罗地亚、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朝鲜、新加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11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约200人前来参赛。

此次,中国队共派出10 位队员出战。其中,邓书弟、翁浩、刘洋、曲瑞阳、邹敬园、林超攀6名国内顶尖好手角逐男子6个项目,女子组参赛阵容则由虞琳敏、李诗佳、刘景行、殷思思 4名国家队年轻选手组成。


对于这样一份出战阵容,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在赛前就表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锻炼女队,让更多年轻运动员积累国际大赛经验,增加东京奥运会后备深度,“女队都是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的选手,但是她们在某些单项上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

当前,东京奥运会备战已进入到关键冲刺期,而将于十月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更是摆在中国体操队面前的一次重要“模拟考”。因此,中国体操队更是充分利用每一次国际大赛磨合队伍,锻炼新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年仅15岁的李诗佳一鸣惊人,一举拿下平衡木和高低杠两枚金牌。赛后,她更是直言,在国际大赛上的任何一次历练都使她受益匪浅,收获巨大。对此,叶振南强调,“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法增强运动员的心理抗压能力。这次比赛在肇庆举办,也给孩子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


此役过后,中国体操队的重心仍是今年十月的体操世锦赛。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模拟考”,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坦言,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中国体操队会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对于中国体操队当前训练中的重点和难点,缪仲一强调,“中国体操队现在提倡‘珍惜每个0.1分’,要抠每一个细节,请裁判员列出我们队员成套动作的每一个扣分点,然后我们据此来进行改正,这样才能减少扣分点,一点点积攒起分数。唯有上述这样,中国体操才有信念、有决心、有信心,在东京奥运会打翻身仗。”

此外,在此次前来参赛的国外选手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43岁著名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依旧是赛场上最夺目的焦点。由于世界杯挑战赛没有奥运积分,因此她是此次肇庆站的参赛外籍名将里,最具盛名的一位。谈及参加此次比赛的原因时,丘索维金娜坦言,特别喜欢中国的观众和比赛,“每次来中国,这里的观众和氛围都特别好。当然我最近也在准备争夺东京奥运会的个人全能资格,所以也非常需要一个大赛环境来为世锦赛做适应调整。”

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丘索维金娜以预赛第一替补的成绩险些闯入决赛。而在她的主项跳马比赛中,虽然两跳之后完成分都非常理想,但由于难度分略低,最终她以0.300分之差不敌中国16岁小将虞琳敏位居第二,获得一枚银牌。赛后,这位参加过七届奥运会的体操传奇直言,享受体操所带来的快乐,享受每一次过程,“我才是最美的。”

2019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挑战赛(中国·肇庆)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广东省体育局、肇庆市人民政府承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肇庆市首次举办体操国际性赛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