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动员会释放这些信号:发新品、渠道下沉、主场在京东

2019年05月21日2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今年的年中大促618,各大电商都铆足了劲儿,在阿里、苏宁均已发布了相关促销计划后,618主战场京东也公布了今年的活动主要内容。5月21日,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京东相关负责人多次强调,618的主场在京东,筹备阶段就投入了上千万人。今年京东将致力于新品发布以及渠道下沉,在维护现有客群的前提下,用适合3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消费场景扩大拉新规模。

| 新品:九成核心品牌发布新品,618不等于去库存

长期以来,在广大消费群体中形成了这样一个认知:促销阶段的产品都是老旧过时的商品,并不值得期待。本次京东618动员大会,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用数据回应了这种质疑。

徐雷表示,京东平台上2018年新品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90%的核心品牌将在今年京东618上发布数百万份新品。“未来三年,希望反向定制商品及独家新品,在京东平台的累计成交额能够达到10000亿元规模。”

徐雷现场举例说明,早在2013年,京东曾发布“JDPhone计划”,通过挖掘用户数据、联合品牌商、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新品,其实质就是反向定制产品。“游戏本”这一电脑细分品类是在2014年由京东联合各大厂商率先推出的,目前京东平台上30%的游戏本都是通过开放核心能力给合作伙伴反向定制产生的。

此外,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也在现场释放消息,称今年618是尖货最多、定制品最多的一年,平台内所有的品牌商、厂商都准备今年618大干一场。

至于什么是尖货,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尖货就是消费者青睐和品牌商主推的产品,无论是新品还是爆品都属于尖货。他表示,参加618的品牌商会拿出全新新品和压箱底、最宝贵的商品,不推荐库存货。

| 下沉:向3线及以下城市拉新,京东和微信将联手推新平

对于京东等电商平台来说,大中城市客群已经基本固定,面对这样的现状,如何突围持续拉新成了摆在京东面前的重要课题。

早在5月10日下午,京东宣布与腾讯续签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自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根据协议,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为京东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级和二级入口,为京东带来流量支持。

根据新的战略协议,双方将继续在社交媒体服务、广告采买和会员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继续展开合作。京东与腾讯达成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将极大地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触达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并不断扩大京东在移动电商市场上的份额。

而在此次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双方合作的细节进一步公布,京东将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据徐雷介绍,在与腾讯开启的新一轮合作中,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用户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

会上多位京东高管多次强调618主场在京东,但阿里天猫、苏宁等也一刻没歇着,也都来618年中大促分一杯羹。如何才能打出差异化的牌?韩瑞认为,京东是618主场毋庸置疑,但也希望友商能够参与其中。“京东接受良性竞争,为消费者带去好商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