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追剧 女孩眼睛里长出了“结石”

2019年05月22日04:19

来源:重庆晨报

  天天追剧 女孩眼睛里长出了“结石”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画眼妆、爱追剧的人要小心了,昨日上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接待了一位眼睛里长了“结石”患者,而这样的患者,他们每周都能见到。

  女生爱追剧 眼睑长满结石

  家住江北区融景城的汪敏(化名)因为眼睛发痒并且有异物感,来到西南医院眼科就诊。汪敏告诉医生,自己是某房地产公司的策划,需要长期面对电脑写方案。下班后唯一的爱好,就是追剧。经常看到凌晨1点过才睡觉。最近,汪敏觉得眼睛干涩发痒,看东西时觉得模糊不清,用过眼药水也无济于事。

  检查后,眼科医生告诉汪敏,她眼里已经长满了结石。“每周,我们都会接诊三四个这种类似的病人。”西南医院眼科专家介绍,人的眼睛的睑结膜上也会长出“石头”的,医学上叫“结膜结石”,虽然称为结石,但是眼结石与肾结石、胆囊结石这些真正意义上的结石是不一样的。

  结膜结石是眼睑结膜表面出现的黄白色凝结物,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变性白细胞凝固而成,并非真正的结石。眼结石最初长在结膜下面,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无需治疗,如结石突出于结膜表面就会引起异物感,严重者导致角膜擦伤。

  隐形眼镜和浓妆都可致病

  如果你最近老是觉得眼睛有异物感,可以翻开眼皮看一下,眼皮里面的睑结膜上是否长了黄白色点状物,如果有那么可能你就是长了眼结石。

  当结膜结石位置较深,自己也没有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可以不处理,观察就可以了;如果位置比较表浅,常常会觉得磨眼睛不舒服,那么可以到医院进行处理。结石处理并不复杂,点上表面麻醉眼药后,用针头将其剔除就可以了,单眼费用大概在20元左右。

  “现在患眼结石的年轻人特别多。”专家提醒,年轻人患上眼结石几乎都是不良用眼习惯导致的,譬如经常玩手机、长期对着电脑玩游戏、熬夜追剧诱发结膜炎,最终易导致眼结石;喜欢化浓眼妆、戴隐形眼镜的年轻女性也是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的颗粒物难免会掉到眼睛里刺激结膜组织发炎,容易催生结石。此外,配戴美瞳或隐形眼镜镜片会刺激眼睑睑腺导致分泌物增多,一旦灰尘进入眼睛,和这些分泌物结合,日久便形成眼结石。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