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林永健《致敬!郑州航空港》:郑州的变化翻天覆地

2019年05月22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天热吗?就是热,我也不觉得热,作为文艺工作者,干的就是这项工作。就像拍戏一样,再热的天也要穿棉袄,再冷的天也要穿单衣甚至光膀子,这就是文艺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5月21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在航空港实验区园博园广场精彩上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影视表演艺术家林永健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王贵与安娜》剧照

  提起林永健,就不得不说2009年风靡全国的电视剧《王贵与安娜》,这是一部由海清、林永健主演的家庭温馨情感剧,林永健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河南好男人的形象。根据作家六六的同名小说改变、在河南拍摄的这部电视剧,描写了一对在中国社会最为平凡的夫妻安娜与王贵的一系列平凡的日常琐事:出生于上海一个优越家庭的安娜,在阴差阳错之下和来自农村的王贵走到了一起。两人在爱的包围和家庭责任的约束下,挺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彼此相牵的手随着流逝的岁月越牵越紧。

  因为这部电视剧,林永健和河南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天,再次来到河南,林永健深有感触地说:“高铁下来直奔高速,来的路上让我心里‘咯噔’一下,两边的绿化让人倍感舒服,而且很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和前几年来郑州时变化很大,以前,我的印象中河南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有句话说得好,‘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现在完全升级了,各种商业中心,关键人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变化,国际郑给人感觉就是高大上。”

  在活动现场,林永健和表演艺术家蔡小艺用一首诗朗诵《致敬!郑州航空港》激情昂扬地表达了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者的致敬,深刻诠释了航空港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林永健认为此次演出意义非凡,他说:“这次恰逢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周年纪念日,第一站就到了河南。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这样的演出,我义不容辞。大家都说这么热的天,我们这些来为大家演出的人辛苦。这样的热算啥啊,观众比我们还热,我们在台上只有几分钟而已,但是观众们要两个小时。”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老百姓喜欢艺术家走到他们中间,艺术家也应该借助这样的演出体验、感受老百姓的辛苦,为文艺创作打造深厚的基础,接受人民的检验和考验。”林永健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