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聋哑学生走上街头当交通志愿者

2019年05月22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月22日,郑州盲聋哑学校与郑州交警三大队组织“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陇海路一马路指挥交通。

郑州交警三大队吕新峰懂得手语,曾多次到郑州盲聋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并被郑州盲聋哑学校聘为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

在此次活动中,吕新峰和郭雅清作为学生们的岗前培训辅导员。吕新峰为志愿者学生们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郭雅清负责对志愿者学生介绍路口的交通状况。在他们的共同指挥引导下,志愿者学生们开始在路口执勤指挥交通,共同维护路口的交通秩序。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杨老师和夏老师非常感谢交警的全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体会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来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