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路上“乱变道” 这个“假”司机被行政拘留20日

2019年05月22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1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辖区严管示范路执勤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当事人李某某现已被郑州交警一大队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6000元罚款的处罚。

5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许,一辆晋MR**68的白色捷达牌小型轿车沿金水路自东向西行驶到经七路口时,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乱变道”,被在此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王昆亚拦停。

当王昆亚对驾驶人所提供的证件进行核对时,驾驶人欲言又止、不知所措的异常表现引起民警的注意。王昆亚随即通过警务通核查其驾驶证信息,结果并未查询到该驾驶证信息,可驾驶证上的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确是李某某本人的,王昆亚初步判断李某某存在使用伪造驾驶证违法,随即将其控制。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驾驶人李某某交代了自己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本人所出示驾驶证为网上购买所得,实为伪造证件。

随后,民警将李某某移交至大队案件侦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目前,因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2项交通违法,当事人李某某已被郑州交警一大队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6000元罚款的处罚。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处以罚款2000—5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李某某因同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属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可处以罚款500—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性质更为恶劣,将受到交管部门更严厉的处罚。

近期,交警一大队也将继续组织警力对辖区“九主五快”严管示范路上的“一让”“两牌”“两闯”“三驾”“四乱”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处,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文明、安全出行。(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