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8000万元资金到账,支持河南医疗领域

2019年05月22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刘赟

  5月2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日前获得2019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8000万元,用于支持省级临床专科建设、县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和社会办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据了解,临床专科建设是此次补助资金支持的重点,河南省共获得3200万元。其中1200万元用于3个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剩余2000万元支持20个社会办医院临床专科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被列为中部地区三个家庭医生诊疗试点省份之一,获得2000万元支持,其中500万元统筹用于技术开发和组织培训等工作,开展家庭医生诊疗能力提升项目;1500万元用于支持3个县探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家庭医生的诊疗水平,促进构建分级诊疗秩序,补助标准为每县500万元。

  此外,为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央财政安排2800万元,对河南4个深度贫困每县补助700万元,其中400万元用于支持2个专科建设;剩余300万元用于支持6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