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2019年“天中最美母亲”产生 看看都有谁?

2019年05月2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父母的晚年一天比一天短,孝顺这件事是不应该经过大脑思考的,父母陪了我们一辈子,现在我们该还回去了。 ”5月21日晚,在2019年驻马店市第六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上,获奖者王霞激动地说。


此次获奖的“天中最美母亲”中,有精心侍奉公婆的余小菊;有以顽强的毅力和无上的大爱撑起了家里一片天的刘爱莲;有被成千上百个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称为“检察官妈妈”的胡季芬……10位最美母亲和10位提名奖母亲虽然年龄有别、事迹各异、岗位不同,但都有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崇高精神境界、高尚道德品格。她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她们身上体现的人性美和人生价值,充盈着的母亲的伟大情怀,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颁奖典礼现场,“检察官妈妈”胡季芬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是我的本职,今天被评为‘天中最美母亲’,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加倍努力,让检察之光照耀每一位孩子。”

颁奖典礼上,“天中最美母亲”们走上领奖台,台下近万名观众聆听她们感人的故事。颁奖过程中,穿插着情景演唱《我的好妈妈》、原创诗音朗诵《爱由心生》、情景歌舞《家在心里》、舞蹈《为你打开的雨伞》、歌伴舞《圆梦新时代》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河南建设,打造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品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和谐家庭建设,展现大爱无疆的母性光辉,由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妇联、中共平舆县委、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庆建国70周年 赞天中最美母亲”——2019年驻马店市第六届“天中最美母亲”活动从4月初全面开展,经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群众评议、综合评定等环节,驻马店市10名2019年“天中最美母亲”和10名2019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最终产生。

附:“天中最美母亲”名单

余小菊 69岁 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西刘庄社区居民

李玉荣 47岁 天中晚报社记者

王 霞 32岁 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民

刘爱莲 60岁 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村民

白 晔 50岁 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生

岳小白 54岁 平舆县万冢镇万冢村村民

刘俊荣 49岁 确山县任店镇前巩庄村村民

胡季芬 37岁 平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王 沛 33岁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士

齐晓明 47岁 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董寨居委会居民

“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名单:

黑小分 38岁 平舆县人民医院护士

张桂芳 51岁 新蔡县棠村镇赵老庄村村民

杨 敏 32岁 汝南县留盆镇老冯村村民

许秀玲 76岁 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退休职工

付 红 49岁 正阳县皮店乡幸寨村村民

张雅惠 29岁 泌阳县税务局科员

吴梅英 63岁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桥村村民

宋玥欣 36岁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职工

李秀梅 52岁 上蔡县五龙镇展庄寨村村民

梁大贤 68岁 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村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