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闺女送锦旗?这事儿挺稀奇 她的帮扶故事上了“学习强国”

2019年05月23日07:51

来源:大河报

  王艳艳(左)与宋运动(右)合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汝州市党建融媒中心记者赵红旗尚方剑

  本报讯宋运动62岁,汝州市焦村镇邢村的五保户,王艳艳33岁,该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也是宋运动的帮扶责任人。自2017年9月确定帮扶关系以来,王艳艳就成了宋运动的“贴心小棉袄”。

  暑往寒来,宋运动在心里认下了王艳艳这个热情、耐心、细致,体贴入微的“干闺女”。5月6日,宋运动带着自己悄悄做好的两面锦旗,送到了财政局。

  5月9日,大河报在A·Ⅰ24版“驻村那些事”专栏头条刊发了《给闺女送锦旗?这事儿挺稀奇》一稿,大河客户端同时作了推送。5月1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发此稿,再度引发反响。

  汝州市财政局党组发出倡议。倡议书说:认真学习王艳艳同志积极主动作为,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

  邢村是汝州市财政局的定点帮扶村。2017年9月,在该局财税办工作的王艳艳成为宋运动的一对一帮扶责任人。第一次进村,宋运动独自生活的窘境触动了王艳艳。之后,王艳艳克服怀有身孕、丈夫在外地工作等困难,尽可能抽时间进村看望宋运动。2018年5月的一天,王艳艳临时决定去邢村看望宋运动,但丈夫在外地,父亲王中申主动开车送闺女前往。王艳艳说,回市里的路上,她父亲说:“咱以后在邢村又有了一门亲戚”。

  王艳艳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她做的工作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及其他帮扶责任人是一样的,只不过她帮扶的宋运动是五保户,对温暖的体会可能更深一些。作为党员,她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大家一起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