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运输10余吨,预计还有300吨河南樱桃经郑州机场“端”上国人餐桌

2019年05月23日14:39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李静 程硕)作为农业大省,河南水果的品质和产量增长较快,部分优质水果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5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获悉,5月份,洛阳、郑州等地生产的美味樱桃批量经郑州机场外运国内一线城市。

5月气温升高、阳光充足,河南“樱桃季”正式到来,其中郑州樱桃沟精心培育的樱桃已经成为国家农业地理标志产品,销售区域辐射省内外。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的樱桃,名扬在外的河南樱桃通过空运快速运输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时郑州机场也迎来了樱桃运输高峰。樱桃在洛阳、郑州等地采摘后,直接运送至郑州机场,整个过程中机场与其他各单位提前对接沟通,从采摘完毕到装机仅用几个小时,保证了樱桃的新鲜品质,而且在24小时内,就能从郑州机场空运到全国各地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以来,从郑州机场空运的河南樱桃量明显高于往年,樱桃日均收单量达8000单左右,已经运输10余吨到国内一线城市水果市场,今年的樱桃运输将会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预计将有300多吨的优质樱桃通过郑州机场空运到国内一线城市,同比增长25%左右。

另据了解,伴随着传统水果的升级,河南先后培育出了一批油桃、大个樱桃、杏李、大个草莓等新品种水果,这些优质水果也将通过郑州机场空运至全国各大城市。郑州机场积极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夏季生鲜实现“才下枝头、就上舌尖”的空陆联运时效,为省内鲜活产品外销抢占“鲜”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