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小品、歌曲、演奏……第二届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节“追梦人”主题才艺大赛邀你尽情施展才艺了

2019年05月23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如何加强青少年儿童美育教育?美育教育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中起到什么作用?新时代下如何提高教育工作者自身的素质?如何把河南地区的美育教育落到实处? 5月23日, “第二届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节——‘追梦人’主题才艺大赛”新闻发布会暨2019中原美育教育高端论坛在郑举行。这些关于素质教育的问题在论坛上被一一解答。

据了解,此次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节由河南影视集团主办,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中心等承办。

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才艺大赛总决赛将在今年7月中上旬举行,来自河南各地市中小学、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的孩子们将通过报名、选拔、交流、实践、创作、评选等环节展示自己的才艺,让艺术梦想更加绽放。

参赛类别分为语言类、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竞技类、书画类共6个类别,包含相声、小品、话剧、古典舞、拉丁舞、音乐剧、歌曲、戏曲、魔术、武术等20多种项目。

大赛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为主题,以“越梦想、越绽放”为口号,紧扣时代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儿童才艺事业的全面发展,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为河南省青少年儿童艺术交流提供平台。

现场嘉宾表示,比赛中名次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获得成长,一切教化从德开始、从做人开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全省的青少年儿童们通过“追梦人”主题才艺大赛,能够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在艺术教育的熏陶下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河南影视集团总裁闫立强说,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节“追梦人”主题才艺大赛活动,以激发全社会青少年儿童为才艺为梦想奋斗为主线,以构建艺术交流平台为载体,对促进我省广大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教育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发现和培养我省具有潜质的优秀艺术少年,为国家艺术人才梯队建设提供后备队伍。

现场,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中心主任闫佳溱介绍“追梦人”主题才艺大赛时说:“在此前,河南电影电视少儿艺术中心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少儿春晚、六一晚会等大型活动,今后还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才艺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展示青少年时代风采的舞台,为河南少儿艺术爱好者做出应有的努力。”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中的美育教育专家及艺培机构的负责人们共同参与了2019中原美育教育高端论坛。论坛以“美育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了美育教育的重要性、美育教育与艺术教育的关系以及少儿艺术教育行业内部痛点的解决方案、未来发展方向,讨论行业新问题和热点问题,助力推动我省少儿艺术教育业健康、快速、和谐地发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