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郑州

2019年05月23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郑州。李君、严克美和段海滨3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范小康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激励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是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放弃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贫困的家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描绘了生逢伟大时代,不负使命不负重任的青春华章。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严克美,大学毕业后带着知识和本领回到家乡,在她的带领下,648户2100多名贫困村民脱贫奔小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海滨是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模拟蚂蚁、蜜蜂、鸽群、鹰眼等自组织、自适应和自学习行为出发,开展了仿生智能计算理论和方法研究,先后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他向现场的青年讲述了自己“有梦相随,奋斗则美”的奋斗路、追梦路。

第23届“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范小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精彩青春。在很多人看来社区工作很平凡,范小康认为把社区建设成共同和谐的家园,让老有所依、幼有所育、弱有所扶,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共青团中央将举办百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