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河南歌声带向全国 他们将代表河南角逐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2019年05月24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啊,你听见了吗?有人在远方喊你……”一曲悠扬的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仿佛把人们带入了自己的故乡。

5月23日,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河南选拔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本届比赛分为民族声乐和美声两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22名参赛者进行激烈角逐,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静,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新现,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黄慧慧担任评委。

比赛中,台上的选手们用满腔的音乐热情、深厚的艺术功力使表演异彩纷呈,强烈地感染着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后台的选手在上场的前一刻还在进行着精心的排练,力求将演唱水平发挥到极致。正在后台排练的一位选手表示,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从小就怀着一个音乐梦,享受站在台上的感觉,并一直努力至今,希望今天有好的发挥。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司岩、池小青分获民族声乐、美声的第一名,将代表河南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选拔赛复赛;民族声乐的寇凯莉、代辉,美声的邓茗元、罗觐堂分获第二名、第三名,他们将代表河南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现场选拔赛。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我国流行音乐事业与产业的发展,促进流行音乐人才的成长,提升音乐人国际化水平。(实习生 李俊瑶)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