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突发!老人突然晕倒街头 暖心!公交车长5分钟救醒

2019年05月24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王钊)5月22日下午,在郑州市科学大道石楠路附近,一名骑老年代步车的老人突然晕倒在马路中央昏迷不醒,在这危急时刻,路过的182路公交车长张雅和热心乘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及时相救,在车长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老人渐渐恢复意识。

据当事车长张雅介绍,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一位身穿花色上衣的老人骑老年代步车在科学大道石楠路附近停车等待通行,“因为她停车位置影响我们公交车辆正常通行,我就提醒她挪动一下车辆,但是老人坐着未动,随后我发现她整个身体开始向一侧倾斜,慢慢的整个人头朝地栽了下来。”见此情形,张雅赶紧下车查看老人情况。

“我拍了拍老人发现她已经没有意识,我就试着先把她扶起来,但是发现老人身体偏重扶不起来,我就呼喊大家一起帮忙。”张雅说,看到此情形,车上的热心乘客和路过的市民也积极参与进来,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被扶到了路边。

看到老人依然没有苏醒,张雅根据自己学的急救知识试着用拇指掐她的人中,但是没有反应。其间,热心乘客拿来水和湿毛巾救助老人,还有人拨打了120。为了能够及时救助晕倒老人,张雅捏虎口、掐人中来回反复操作,5分钟后,老人终于缓缓地苏醒过来。

“你突然晕倒了,是这些好心的市民和乘客帮忙把你扶到路边的,救护车马上到,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张雅说。

“谢谢!估计是因为天气太热,加上我本来就患有高血压,不知道怎么就晕倒了。真是谢谢大家了!”晕倒老人清醒后说。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老人被救护车给拉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确定老人安全后,张雅才回到驾驶座,启动车辆继续投入线路运营。

在此,郑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时节天气炎热,不少中老年人容易引发身体不适的情况,希望中老年朋友尽量避开中午炎热时段出行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