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出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

2019年05月24日19:16

来源:人民网

中国篮协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杨乔栋)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宣布:为充实教练组力量,更好地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邀请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出任助理教练,雅尼斯教练将于近期赴国家队履职。

随后,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确认此消息,并发布球队声明。首钢男篮在声明中指出,“应中国篮协邀请,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将前往中国男篮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与中国男篮齐心协力备战、征战2019男篮世界杯,时间从2019年5月27日至9月15日。感谢中国男篮对雅尼斯执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对中国男篮教练组产生积极作用。我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届的中国男篮,能精诚团结,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中国篮球的力量。”

雅尼斯

雅尼斯出生于1974年,曾经在多支欧洲球队任教。2013年,他跟随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来到中国,并担任男篮助理教练。在担任助教期间,雅尼斯主要负责球队技战术体系的打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之后他跟随中国队一起获得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并且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2017年,雅尼斯接替闵鹿蕾执教北京首钢。2017-18赛季,他率领北京队重返季后赛并夺得第7名;2018-19赛季,他又带领北京队获得联赛第5名。在雅尼斯的指挥下,北京队在没有明显强点的形势下,确立起成熟的战术体系,以整体攻守的球风在联赛中令人耳目一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