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河南出台2019年有序用电方案,非事故不得直接拉闸

2019年05月24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夏日炎炎,又到了居民用电高峰时段,今夏河南省电力负荷形势如何?面对可能存在的供给缺口将如何应对?5月24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获悉,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切实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河南省2019年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把民生用电放在第一位予以保障,不发生涉及居民的拉闸限电事件,非事故情况下不得出现直接拉闸现象。

形势:预计高峰时段供给缺口390万千瓦 平顶山南部最突出

今年我省电力供需形势怎么样?《通知》提出,预计今年度夏期间电力负荷将持续快速增长,省网最大用电负荷71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为6710万千瓦,高峰时段全省供给缺口约390万千瓦。缺口主要集中在豫南、豫中东地区,其中平顶山南部电网供给缺口最为突出。

措施:把有保有限落实到具体行业、用户、车间和设备

2019年河南有序用电方案共涉及各类工业企业、工商业电力客户3.2万户,最大错避峰能力1363万千瓦,占最大负荷比例20.1%。《通知》要求,各地要细化有序用电方案,把有保有限措施落实到具体行业、用户、车间和设备。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平顶山市、南阳市、许昌市、漯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信阳市等缺电地区,要制定详细的有序用电应对措施,引导工业用户避错峰生产,把有序用电指标落实到企业、时段、设备、容量、责任人。

根据《通知》,我省将优先采用节电措施降低负荷需求,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重点限制违规项目、关停淘汰项目、过剩产能和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充分发挥电采系统功能和作用,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用电。根据预测的最大电力缺口,“缺多少,限多少”并留有适当裕度,科学规范实施有序用电方案,做到“限电不拉路”。

要求:把民生用电放在第一位 非事故不得直接拉闸

《通知》要求,各市、直管县要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积极与电力用户沟通,引导工业用户错峰、避峰。严格有序用电执行程序,对需要停、限电及终止供电的用户,通过公告、电话、短信、送达有序用电通知单以及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电力用户发布信息。要把民生用电放在第一位予以保障,不发生涉及居民的拉闸限电事件,非事故情况下不得出现直接拉闸现象,坚决杜绝以“有序用电”名义对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拉闸限电。

据了解,本方案适用于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