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雷霆手段治理大气污染 一办事处和一镇领导停职3个月

2019年05月24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份以来,郑州市空气质量形势日益严峻,但一些企业还在拖大气污染治理的后腿儿。大河网记者从5月23日下午郑州市召开的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5次调度会上获悉,会上对5月以来发现的问题工地、问题渣土车清运企业、问题所属的办事处进行通报并严罚重惩!

  对环保失信企业和个人纳入黑名单 分低工地停工整改

  对被纳入环保信用失信“黑名单”的中建六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参与财政投资公共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活动,同时作为融资授信的参考等措施。

  对环保信用失信“黑名单”个人将依法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出境;协助查封、扣押车辆等行为。

  对于融创开誉城2号院、同赢商贸港、康桥珑棠坊一期、荥阳市豫龙镇二十里铺棚户区改造项目、万科城M67-02等环保信用分值低于80分的5个项目,责令停工一个月;对环保信用分值低于70分的绿地溱水小镇樱花里3#地,实施停工三个月。

  以上项目污染问题整改完毕后,郑州市控尘办进行复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

  对河南富泓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进行约谈,企业停业整顿3个月,暂停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相关业务。培训结束后经验收合格后恢复营运。

  监管失漏辖区领导停职 黑渣土车最多罚款50万元

  对5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经开区、上街区和发现问题最多的管城区、新郑市,责令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调度会上做表态发言。

  对频繁发生问题、监管失漏的惠济区新城办事处(13个问题)、新郑市郭店镇(7个问题)的主要领导停职3个月,专职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期满经市环境攻坚办复核合格后恢复原职。

  5月20日夜查发现的5个问题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使用黑渣土车和手续不全渣土车的工地,由市控尘办对属地财政扣款50万元;对违规营运的黑渣土车和手续不全的渣土车,由市城管局对其所属公司及车辆进行行政处罚。

  据了解,5月1日至5月19日,市级各督导部门督查共通报突出问题238个。其中,管城回族区30起,占全市问题总数的13%;经开区27起,占全市问题总数的12%;新郑市26起,占全市问题总数的11%。从5月1日至5月22日空气质量排名看,市区组经开区倒数第一,县市组上街区倒数第一。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