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带驾驶证冲开民警闯卡逃逸 4小时后在饭桌上被民警抓获

2019年05月25日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3日上午9时40分许,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辖区站口执勤期间,一辆黑色本田越野车驶入停车区,但是该车驾驶员不顾执勤民警的生命安全,在即将停车之时,突然猛踩油门加速向前行驶,随着发动机轰鸣,车辆猛然提速冲开执勤民警、闯卡逃逸,对执勤警员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突发情况发生后,执勤中队队长朱志强立即组织队员尾随监控。副大队长侯剑鹏担心该车驾驶员有毒驾情形存在,在逃逸过程中对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立即通报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对其全县布控,并通过车辆查缉系统进行网络电子布控。

驾驶员高某在逃逸过程中,发现有警车跟随后,突然驶离省道转向村庄道路,并加速驶离现场,摆脱了监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法治尊严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高速交警四大队立即上报安阳市局指挥中心并通报濮阳市指挥中心启动天网系统进行视频侦查监控。经过天网系统跟踪,发现该车辆沿村庄小路一直行驶至濮阳,但该车逃过濮阳警方重点布控位置穿过濮阳驶入了山东境内,高某认为逃出河南就脱离了河南警方的控制范围,妄图利用行政区划分格来逃避打击。没想到,全国公安一盘棋理念早已通过科技和机制将全国公安系统的指挥调度协调如一人。濮阳市局指挥中心发现该车逃往山东后,立即将情况通报山东聊城局指挥中心,聊城指挥中心也很快将警情指令下达全域布控。

高某由于害怕警方对他继续实施围捕,不敢走大路,沿着乡道一路逃逸至山东聊城,本想着将涉案车辆藏匿至某处就万事大吉了。走到山东莘县,正好赶上饭点,高某便约在莘县的朋友一起吃午饭,殊不知他的行踪早已被警方牢牢掌握。

饭桌上,正当高某将上午闯卡一事向朋友吹牛时,被赶到饭桌前的聊城特巡警支队民警精准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高某惊得目瞪口呆。与此同时,带领队员外围搜捕的中队长朱志强接到指令立即赶到了山东莘县。

至此,一起涉嫌冲撞执勤警员、恶意闯卡的恶性案件在嫌疑人逃逸4个多小时后告破。

后经调查发现,嫌疑人高某驾车闯卡逃逸的原因竟是忘了带行驶证。一起轻微的交通违法竟使高某头脑发热冲撞执勤警员加速闯卡逃逸构成恶性案件,得不偿失。当巡逻民警将其抓获时,高某追悔莫及,两腿发软,痛哭流涕。他以为没带证件警察不会怎样,跑也就跑了,警察拿他没有办法。但是高某万万没有想到,他的一切行踪早已被河南、山东两省的天网系统尽收眼底。通过指挥员的准确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以滑县县局、安阳市局、濮阳市局、聊城市局四个公安指挥中心协同努力和迅捷沟通为支持,在两省三地的警方合力布控下,缉捕民警仅用时4个多小时便将涉嫌妨碍公务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当日18时许,高某被安阳高速交警押解回滑县。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滑县公安局进一步处理,高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在其案件处理完毕后继续处理。(线索提供:王文良)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