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活起来” 钧瓷“动起来”!河南首部原创非遗系列儿童剧《钧瓷娃娃》首演吸粉无数

2019年05月2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一定要指引他走到森林深处……”演出的大幕一拉开,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加以3D沉浸式的体验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目光。5月24日晚,由河南艺术中心最新打造的3D亲子童话剧《钧瓷娃娃》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揭开神秘面纱。

据悉,该剧是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首部原创非遗系列儿童剧,以钧瓷文化为背景,利用童话剧传播传统文化元素的创新性表达方式,将“钧瓷娃娃”置于一段充满艰险的旅程中让其修炼、蜕变和成长,充分发挥出文艺作品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实现了两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从而树立儿童观众的文化自信。

该剧讲述了钧瓷世家少年无双,为了能够烧制出举世无双的钧瓷艺术品,带着泥塑娃娃来到森林寻找传说中的神奇窑洞,“钧瓷娃娃”在历经了一系列的艰难坎坷后,最终蜕变成真正的“无双宝瓷”的故事。该剧通过采用裸眼3D舞台全息投影技术,打造高科技光影舞台,在营造3D立体效果、增强舞台空间的同时,形成动感的线条美、童幻的色彩美和活泼的旋律美,打造森林如梦如幻的纵深感与神秘感,献给孩子们一场视觉盛宴。

导演手法细腻浪漫,全剧节奏紧凑、动人心弦。演员极为真诚的表演也是全剧的看点,现场的小观众被剧情深深打动。“故事好玩。”“还想再看一遍,没看够呢。”“我都会唱里面的歌了。”这些发自儿童内心的真实的评价,是对剧目最好的肯定与赞扬。与此同时,这部剧也俘获了家长的心,众多家长表示此剧值得一看,“非常有意义,希望孩子能通过这部剧了解我们中原大地的传统文化,更直观地感受匠心历史”。

据了解,由河南艺术中心自主打造的“十二生肖”大型原创动漫人偶童话剧近年来在全国掀起一股“生肖热”,演出所到之地好评如潮,在总结了《小马过河》《披上狼皮的羊》和《猴子王》等演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河南艺术中心再一次大胆尝试推出了3D亲子童话剧《钧瓷娃娃》。“小朋友们走进剧场后就会感受到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河南艺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钧瓷娃娃》是为扎实推进文明河南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在‘一带一路’广阔的国际合作背景下推出的一部全新作品,主创团队力求将这部作品打造成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艺术精品,希望能为河南的儿童剧演出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