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结束第一周争夺 中国替补阵容收获不小

2019年05月25日09:3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替补阵容收获不小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昨天结束了第一周的争夺,在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三战仅收获一胜的中国女排目前在全部16支参赛队中名列第11位。不过,名次并非中国女排参赛的主要目标,考察替补阵容,为主力阵容赢得磨合时间才是主教练郎平的用兵之道。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共有5站分站赛,最终成绩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将与东道主一起参加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定于7月在南京举行,中国女排无论分站赛成绩如何,都自动获得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2019年最重要的赛事是8月在宁波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届时参赛的球队除中国队外,还有德国队、土耳其队和捷克队,获得第一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此外,9月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也是中国女排全年备战的重点赛事之一。所以,面对繁重的参赛任务,主教练郎平采取了分头出击的策略。

  在上周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出战的中国女排是由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的大部分替补球员,丁霞、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王梦洁、龚翔宇、刘晓彤等主力和主力替补球员则留守北京训练。郎平此举一是为了给主力阵容赢得进行整体战术演练的时间,同时,也是为了增加替补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锻炼提升她们的能力。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先后以1比3负于日本队、3比2击败德国队、3比1战胜波兰队、1比3不敌土耳其队。在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负于巴西队、1比3不敌俄罗斯队、3比1击败多米尼加队。虽然成绩一般,但替补球员通过两项赛事收获不小。由杨涵玉、王媛媛和胡铭媛组成的副攻线显示出一定的潜力;二传手刁琳宇的分配球随着比赛进行变得越来越合理;身材并不高的主攻手段放、刘晏含在对手的拦防下打得既聪明又果敢;自由人林莉表现顽强,目前排在世界女排联赛最佳一传榜第一位。所有这些,都为郎平随后搭配中国女排最佳阵容提供了更多选择。

  5月28日至30日,世界女排联赛将进行第二周的比赛。根据计划,郎平将率领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参加澳门站比赛,对手包括比利时队、泰国队和韩国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