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拉尔”号核动力破冰船下水

2019年05月26日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乌拉尔”号核动力破冰船25日在圣彼得堡下水。

  负责建造该船的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按照俄传统,一瓶香槟酒被摔碎在破冰船舷上,以表示对“乌拉尔”号的祝福。随后音乐响起,在现场近千人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乌拉尔”号破冰船沿着倾斜的轨道,缓缓滑入海中。

  据介绍,“乌拉尔”号破冰船将在海上继续完成剩余部分建造,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交付使用。

  “乌拉尔”号是俄罗斯正在建造的第三艘22220型破冰船,其余两艘“北极”号和“西伯利亚”号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下水。相关数据显示,俄罗斯22220型破冰船长约173米,宽34米,排水量3.35万吨,可破除3米厚冰层,是世界上动力最强大的破冰船之一。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为22220型破冰船发行纪念币。(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