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河诗会在郑州举行 歌诵经典,献礼祖国

2019年05月26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25日,以“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第二届大河诗会在郑州市惠济区隆重开幕。朦胧诗派代表诗人舒婷、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士富、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河南省分会会长郑彦英等众多诗人、作家与会。


        本次诗会由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国诗书画河南省研究会、郑州惠济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联合承办。


       诗会开幕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诗歌朗诵、演唱、舞蹈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的结合,打造了一场关于诗歌的视听盛宴。诗会开通线上直播,邀请众多文化大家到场,歌诵经典,传递中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

        25日下午,诗会在河南建业电影小镇之橙园召开了影视作品中的诗歌艺术研讨会暨闵闵诗集品鉴会。舒婷、陈士富、郑彦英、张鲜明等多位诗人、作家、学者,开展了主题研讨。

        会后,舒婷及诗歌名家在电影小镇民国风街区进行了互动体验及捐赠签名书籍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大河诗会也是给祖国母亲生日的贺礼。诗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诗歌文化,用诗歌传递中国精神,重视文化的宣传教育作用,是一场传承优秀文化的盛会,更是一次弘扬中国精神的诗歌庆典。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