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LG杯崔精再胜时越闯进16强 时越:对手失误极少

2019年05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今天,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本赛32强在韩国战罢。韩国女棋手崔精以完美的发挥执黑中盘战胜世界冠军时越,继第21届三星杯后再次杀进16强,震惊棋圈。赛后,时越评价崔精的棋“失误很少,非常厉害”。

本局棋是继去年三星杯32强赛后,时越第二次败给崔精。崔精执白开局下的不紧不慢,却又招招灵动紧凑,仅仅70余手过去,崔精便将时越在左上角打入的黑棋吞入腹中。形势落后的时越寄希望于能够抓住崔精的失误翻盘,在右侧布下大阵后引白棋打入。不料,崔精在右侧打入后招招精准,一子不舍全体做活,简直像是手筋表演。崔精堪称完美的发挥,逼的时越仅168手便陷入了无力回天的局面,遂中盘认负。

近几年,在中国围棋整体成绩压制韩国的情况下,韩国女棋手崔精却不止一次地震惊围棋圈。2016年,在第21届LG杯中,崔精连胜王元均八段、黄宰渊三段、安国铉六段、周贺玺六段,成为LG杯史上首位从预选赛出线的女棋手,随后在本赛力克范蕴若七段后负于彭立尧六段止步16强。2017年,在第22届LG杯中,崔精连胜柳秀沆、玉得真、金美里、崔宰荣4位韩国棋手,再度出线晋级本赛。2018年,崔精在第23届三星杯本赛32强双败淘汰赛中,连胜时越九段和陶欣然七段,第一个从“死亡之组”中出线。2019年,在第24届LG杯预选赛中,崔精连胜青木裕孝初段、宋彗领二段、辜梓豪九段、郑胥四段第三次出线晋级本赛,并再次战胜时越晋级16强。

四年四次打进世界大赛本赛,并三次晋级16强,崔精凭借恐怖的成绩,已然成为了令围棋界“闻风丧胆”的女棋手。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