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跆拳道教练员水平“大考试” 270名教练员“武艺”大比拼

2019年05月27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只有河南省跆拳道协会的会员单位才能授予正规的考级资格和段位。”5月27日,“2019年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注册教练员考核暨河南省首届大众跆拳道培训讲师选拔活动” 在河南省航校举办,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18地市157个县区的270名教练员参加了考核。在开幕式现场,河南省跆拳道协会教练考核负责人常有立告诉大河网记者,“通过这次考核,协会将认证教练和道馆的星级水平,对本次竞技和品势两个单项的前30名授予培训师资格。”

据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戴云鹏介绍,目前,河南跆拳道行业发展很快,全省大概有3000多家跆拳道馆,目前协会会员只占了1/15,约200家。此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跆拳道运动在我省的普及,让跆拳道行业更加正规化,提高河南大众跆拳道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及技术水平,希望接触跆拳道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更专业的训练。同时,促进大众跆拳道行业的健康发展,呼吁广大教练员重视自身修养,锤炼技术,提升岗位业务能力,共同肩负起河南跆拳道发展的重担。

“参加本次考核的都是河南省跆协的团体会员单位,只有河南省跆拳道协会的会员单位才能进行正规的考级和段位授予,以后加入河南省跆拳道协会首先必须通过教练员考核才有资格。” 常有立说,“通过这次考核,协会要对教练员的水平进行选拔,以选拔培训更多优秀的教练。可以说被选拔的培训讲师的水平决定了未来河南省跆拳道广大教练员的水平,所以本次培训选拔的培训师责任重大,意义深刻。”

大河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来自湖南、山东、湖北、河北、重庆等五个省市的跆拳道协会的7名考官将担任本次考核工作。来自全省各地的270名教练员,需要完成为期3天的 “理论、实操、技能”的培训和考核,且通过竞技专项、品势专项技术及体能考核合格后,方能领取教练员结业证书。

本次考核旨在培养一批跆拳道讲师,为将来全省范围内教练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