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迎百日倒计时 郑州奥体中心计划7月中旬投用

2019年05月28日18:14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大河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5月30日将召开筹委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并向社会发布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倒计时100天纪念邮票。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马上竞赛和表演项目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与呼和浩特市的对接工作将于6月20日之前全部到位。

根据比赛需要,本届运动会安排在郑州10家单位的15个场馆。目前,其中的郑州奥体中心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龙湖水上基地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

经国家民委批准,6月份将举办“民体杯”全国珍珠球、龙舟和独竹漂三项比赛。

配合本届运动会的举行,筹委会策划了贯穿全年的“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系列文化活动,分“精品剧目展播、建设成就展示、民族文化展演”三个模块19项活动,目前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按照该系列文化活动方案,计划于5月31日举办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主会场定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活动包括倒计时揭牌仪式、民族文化表演、万人签名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

此外,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主题已确定。开幕式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由礼赞河南、出彩河南、拥抱梦想组成。闭幕式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分为梦想新起点、活力新郑州、点赞新时代三个篇章。

筹委会委员、筹委会委员单位联络员、筹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执委会负责同志、执委会“一办十部”和24所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