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品牌和“色香味”、认准3C标志……教你正确挑选“六一”儿童节礼物

2019年05月2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家长们开始为自家宝贝挑选节日礼物。如今,市面上儿童用品种类繁多,但质量也参差不齐。5月28日,大河网记者获悉,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购买文具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文具品牌,优先选择“环保”“无毒”文具。

购买文具时看品牌和“色香味”

购买文具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文具品牌,优先选择“环保”“无毒”文具,对绘画颜料、涂改液等含有化学物质的文具用品,要看清是否标注有“无毒“环保”等标识,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的“三无”商品,“三无”文具容易出现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情况,可能会对儿童、学生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购买儿童玩具认准3C标志

购买儿童玩具时要仔细阅读玩具包装上的标示和使用说明、警告语等内容。尤其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的“三无”产品,“三无”产品通常使用劣质原料生产,加工工艺粗糙,缺乏有效监督监管,极易出现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情况或其他危害。

我国对塑胶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童车等六类玩具都实行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家长们在购买玩具时可优先选择包装上具有“CCC”认证标志的玩具,这样的玩具安全有保障。

购买儿童服装选正规渠道

购买儿童服装要在证照齐全、有经营资质并且信誉良好的商场进行消费,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服装。避免购买销售价格过低的产品,以及小作坊生产的服装。这类产品未经过严格的出厂质量检测,容易存在使用说明、纤维含量不合格等现象。

为防范潜在化学物质的危害,应尽量购买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婴童服装。

甲醛极易溶于水,消费者新购儿童衣服后,最好经过浸泡洗涤后再给儿童穿用,尤其是对于贴身衣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