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萨亚太区执行董事乔迪:巴萨今夏中国行没有取消

2019年05月28日17:04

来源:人民网

导语: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上,巴萨亚太区执行董事乔迪(Jordi Camps)走进人民体育《足坛大咖说》栏目,接受独家专访,畅谈巴萨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和战略。

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体育:你好,乔迪,欢迎来到人民体育《足坛大咖说》,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巴萨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顶尖的竞争力,你觉得巴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乔迪:我们只有一个秘诀,就是在球场上一直拥有出色的表现,但这与我们赢得了什么无关,而是我们以何种方式赢得了比赛。人们非常喜欢我们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足球风格,但其实在幕后,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才能实现这些)。我们除了具有独特的踢球风格,还是一家会员制俱乐部,我们代表了加泰罗尼亚地区。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体育项目,包括五人制足球、篮球、曲棍球等,这意味着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去做,发展和提高的空间很大。

人民体育:据说巴萨取消了今夏的“中国行”,这是真的吗?原因是什么?

乔迪:不,还没有,虽然消息有些反复,但是巴萨的“中国行”还没有取消,我们仍然致力于为球迷带来一个更好的“亚洲行”。巴萨确定会在日本和切尔西进行一场比赛,因为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来自日本。我们还在为实现“中国行”努力的协商中,俱乐部行程可能有一点紧张,夏天还有美洲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不久之后我们会正式公布今夏的计划。

人民体育:巴萨中文官网最近全新上线,意味着俱乐部与中国球迷的关系更近了,你们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乔迪:在社交媒体方面,我们再次接管了巴萨中文官网。在两年前,这个网站由腾讯体育代运营,现在由我们自己管理,这是第一步。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为了让巴萨能近距离接触中国和中国的球迷。官网在中国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我们在中国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为了向中国球迷及消费者更好地展现巴萨是谁,巴萨的行事风格等,我们即将上线新的应用程序,除了已有的微博微信账户,我们还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开通了两个官方帐户。当然我们也接受其他的新事物,我认为数字化在中国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人民体育:听说你们选择了保罗·加索尔作为巴萨驻美国新任形象大使及战略顾问?

乔迪:是的。

人民体育:这种跨界签约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你们在亚太地区有类似计划吗,尤其是在中国?

乔迪:关于保罗·加索尔,他出生于巴塞罗那,曾是巴塞罗那篮球俱乐部的一名球员,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了NBA,在美国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目前在中国还没有这样的人选,在中国我们主要依靠那些喜欢巴萨的本地名人,所以我们现在寻找的是这样的名人,而不是聘请形象大使。

人民体育:你能给我们透露一点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的消息吗?

乔迪:我们马上就要公布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的消息,在世界各地的巴萨足球学院非常出名,在全球有50所这样的学院。亚洲有15所,其中有6所在中国,我们在中国建设了这么多学院,是时候为这些学院举办一项赛事了。我们在巴塞罗那有全球性的学院杯,如今把这项赛事带到中国并专为中国的巴萨学院举办。我们会有超过200名球员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赛事在7月21日开始进行,持续4天。我们会在海口举办这项赛事,因为这儿有巴萨足球学院,拥有六块球场,还有巴萨世界展览中心等。可以说,海口巴萨足球学院是我们在中国的大本营,球员不需要出国,来到海口就可以参赛,我们期望能让这项赛事成为最重要最成功的赛事之一。

人民体育:我们都知道巴萨有非常庞大且忠诚的球迷群体,在中国,俱乐部将如何进一步加深与球迷的沟通和互动?

乔迪:巴萨足球学院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就是我们之前谈到的数字化战略,如何在线上与球迷进行互动,这在中国是很重要的。我可以这么说,相比其他体育领域,我们拥有更好的球迷互动基础。当然,我们也为球迷带来不一般的线下体验,海口就是其中的典范,球迷可以在这儿体验巴萨博物馆,巴萨商店,巴萨足球学院,这也是我们在西班牙本土以外的首个博物馆和线下巴萨商店。这不是一个随机的选择,我们以后会驻扎在海口进而深入中国。我们还有很多与球迷的互动的活动,商业部门知道如何与球迷进行深入互动,比如传奇球星中国行,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些资源与当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个中国团队来帮助我们与本地的球迷进行互动。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