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天气致用水创历史新高 郑州市调应急备用水源保证市民用水

2019年05月28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28日上午开始,刘湾水厂的供水量每天可以净增加3万多立方米,原因何在?据郑州自来水消息称,郑州市水利局生态水系工程开始给刘湾水厂供应应急备用水源,经由生态水系管网,送入刘湾水厂。

  新增一条7.1公里长供水管网为惠济区每天补给2万立方米水量

5月24日凌晨3时,经过10个夜晚的冲刷,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内一条长7.1公里的供水管网冲刷干净,水质合格稳定,正式并入城市供水管网。

此条管道连通后,随着阀门逐步调整到位,通过杨金路—中州大道—迎宾路供水管道向惠济区供水,每天为该区域可以补给水量2万立方米。

另据了解,为减轻供水压力,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区减少了道路洒水频次,一些洒水车改用中水洒水,减少了自来水的用水量。

  城市生态水系应急水源向刘湾水厂增加补给

入夏以来,郑州市持续高温天气,郑州日供水连续摸高,5月25日,日供水量达145.729万立方米创出历史新高,比2018年7月24日最高日供水量还高出0.36万立方米。

郑州市区出现了惠济区和管城区部分区域水压低的问题,居民用水困难。为确保城市的正常供水,省、市南水北调办全力支持自来水厂的水源补给,想尽办法挖掘潜力确保郑州市多个口门泵站的取水,尤其是刘湾水厂、柿园水厂等主力水厂。

市水利局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城市供水单位,启用城市生态水系应急水源向刘湾水厂增加补给,支持城市供水。

随着上述一系列措施的陆续实施,部分市区水压低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但是仍有一些区域存在水压低的现象。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加快侯寨水厂等工程建设,抓紧施工,力争7月份侯寨水厂投入运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