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偶像艺人可代言篮球赛事

2019年05月29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28日,以“以篮球会世界”为主题的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在京开幕。该论坛是2019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汇集了300余位国内外篮球组织、体育管理机构、篮球俱乐部、运动员和行业专家,围绕篮球产业的市场需求、行业机遇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签约仪式和圆桌论坛三大板块,旨在通过对篮球产业的市场分析、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今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营造良好的赛前氛围,并以篮球产业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在最受关注的圆桌论坛环节中,主办方通过两场蕴含思辨与实证的对话,让参与嘉宾分别围绕“篮球世界杯催生的篮球新机遇”和“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两大主题建言献策,探讨篮球产业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及挑战,论述其在市场领域发挥更多价值的可能性。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指出,中国篮球产业的阶段性目标和发展途径都已和职业联赛发展初期有了变化。身为篮球人,需要重视篮球基层人才培养和篮球市场化培育,要在尊重篮球运动规律的基础上,打造中国篮球和职业联赛的自身特色,从而推动篮球运动向更高层次发展。

  在问答环节,现场主持人选取一位网友的留言提问姚明:是否会邀请当红偶像艺人蔡徐坤担任CBA代言人,因为他曾被NBA选为推广大使。姚明稍作思考后答道:“娱乐圈跟体育圈的互动是一种思维和模式,NBA的这种方式是可以借鉴的,这会让参与篮球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姚明认为,偶像艺人为篮球赛事代言,有利于球迷群体的年轻化,也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提升球迷的忠诚度。

  此外,本次论坛的一大关注焦点是即将于今年8月底在国内8座城市举办的篮球世界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