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守道首场比赛在太极“故乡” 陈家沟开赛 6名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

2019年05月29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还记得那部云集了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等国内一线功夫巨星,马云和天后王菲献唱的《功守道》短片吗?5月28日,由马云和李连杰共同创立的全新竞技体育IP——功守道回到了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晋级赛在陈家沟中华太极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这是功守道专业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众多专业功守道运动员、武术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这里,切磋“武艺”,共享武术文化。

武术太极拳与现代竞技体育融合 打造全新体育IP

据悉,功守道是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为基础发展起来的较智、较力、较技的推手对抗运动项目。源于太极拳,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以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太极八法为核心。

比赛中,功守道运动员运用活步推手技术展开攻防,以採、挒、肘、靠等太极推手的标志性技法,努力将对手打倒在地或者推下擂台,极具观赏性。

功守道是一个集竞技活动、体育赛事及衍生产品于一体的全新体育IP,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与现代体育竞技相结合,在吸收传统推手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创新,使之更适合年轻人参与,力争成为一项全球参与的体育赛事。

30位“勇士”现场切磋 演绎功守道之美

据悉,本届比赛是功守道城市大会的晋级赛,主要选拔60kg级和65kg级优秀种子选手,为第三季度“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总决赛储备优秀人才。

比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18名60kg级选手和12名65kg级选手进行首轮比赛。经过15场激烈比拼,最终原新尧、朱定超、徐想、张彭等15名选手突围,成功晋级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季度赛,获胜选手也受到了山东卫视《功夫王中王》的邀请,可直接参与电视节目的录制。

下半场15名选手分别争夺60kg级和65kg级前三强,经过层层比拼,最终闫梦凯、朱天荣、张彭三位选手获得60kg级前三强,赵毅、任子轩、程龙三位选手获得65kg级前三强。6名选手将直接晋级“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总决赛。

传承太极文化 为民族体育项目进入奥运会努力

据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静锋介绍说,在陈家沟举办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能够进一步提升陈家沟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影响力,推动太极拳文化和运动的传承弘扬,为温县众多习武弟子寻找更大的展示平台,为温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增添热点和新的动能。

功守道CEO李峰告诉记者,目前,来自各大武校的专业太极拳练习者,经过专业的培训,已经完全适应功守道的比赛规则,并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功守道运动员。

他表示,通过“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这样一个专业的赛事,并依托阿里巴巴和功守道、以及太极之乡温县陈家沟的社会关注度,未来,希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太极文化,为民族体育项目进入奥运会而努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