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拉着收割机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 民警:打电话、下车方便、拿尿布都不属于应急情况

2019年05月29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五月底是麦收时节,很多地方选择使用效率更高的收割机作为麦收的主要工具。但拉着收割机上高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一辆拉着收割机的货车就违法占用了应急车道。

  5月29日上午10时许,驻马店高速交警王力驾驶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850公里处,发现两辆蓝色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既没有摆放警示牌,也没有开启双闪,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询问,了解情况。

  据货车司机讲,他俩是姐夫和小舅子的关系,都是驻马店人。趁着农忙,在驻马店各个县区转着帮人收麦。当民警问到为何停在应急车道上时,司机称:记不太清和雇主约定地方了,停下来,打个电话,万一找不到,生意就黄了,还得多垫上油钱。

  民警对二位驾驶员进行教育,并开具相应的处罚,姐夫哥不认了:“开车不能打电话我知道,所以我们才下来打的电话,这咋还处罚?”民警:“知道开车不能打电话是对的,但是这是应急车道,非紧急情况是不能占用的。停车打电话、下来方便、活动腿脚、停车查导航、给孩子到后备厢拿吃的、换尿布、拿衣服等等都不属于紧急情况。”

  应急车道就是当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还有就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另外,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换上适合驾驶机动车的鞋子后再继续前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